研究方向
咽喉头颈肿瘤的临床及转化医学研究
睡眠呼吸障碍性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聋病防治研究
鼻黏膜慢性炎症疾病的研究

  实验室在以往开展全中耳重建手术积累的经验和基础上,近五年来逐步开展了针对先天性聋病的人工听觉植入,目前作为山东省最大的听觉植入中心之一,承担多项政府、社会救助项目,每年完成300余例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累及完成近1500例,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资料。在省内较早开展了低龄幼儿耳蜗植入、双侧同期人工耳蜗植入和疑难人工耳蜗植入,形成了规范化的诊疗、康复模式并在省内推广。

  承担国家及省级聋儿康复项目:

  “七彩梦”国家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

  山东省0-6岁聋儿抢救性康复项目

  “梦想星搭档”“爱的分贝”等人工耳蜗社会公益捐助项目

  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耳蜗捐助项目

  实验室自2012年开始进行耳聋基因检测的相关研究,目前除了能够开展常见20余个突变位点的检测外,还结合实验室现有技术平台,开展了对Waardenburg综合征等耳聋遗传家系的个体化分子遗传诊断,并提供遗传咨询,通过婚育指导、药物使用指导或产前诊断等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聋病的发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