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文章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章资讯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耳鼻咽喉科党支部赴沂南县及莱芜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义诊活动

时间:2021-05-25 09:06方向: 作者:

为纪念党的100周岁华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意蕴,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5月22-23日,五官肿瘤党总支书记赵欣、耳鼻咽喉科支部书记雷大鹏带领耳鼻咽喉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沂南县及莱芜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义诊活动。




22日上午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沂南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程海波,副院长杜以明等多位院领导和党委委员出席仪式。赵欣在讲话中指出,沂蒙山区是山东建党最早的地区之一,沂蒙精神更是在时代中产生和发展的我党的重要精神财富。沂蒙人民从战争年代不畏强敌、敢于斗争到建设时期艰苦创业、勇于创新,都是值得我们思考和学习的。齐鲁医院情系沂南,一如既往地为医院、为老区的患者尽一点绵薄之力。雷大鹏表示,本次活动以“学史践行,服务老区”为主题,旨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切身感受“沂蒙精神”,发挥耳鼻咽喉科学科优势,建立两家医院、两个科室的密切联系和合作交流。随后,耳鼻咽喉科支部党员组成的医疗、医技、护理团队开展了义诊、讲座、护理进病房等活动。

22日下午,耳鼻咽喉科支部党员前往沂蒙红嫂纪念馆。“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红嫂们的淳朴善良,坚定的信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习近平总书记将沂蒙精神的特质高度概括为“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主要是党和人民水乳交融,党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人民谋解放,人民跟党走,无私奉献,可歌可泣!这精辟诠释了我们党独特的政治价值取向,启迪我们要始终坚持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服务人民。


23日上午,在莱芜战役纪念馆,支部党员走进展区,通过观览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使大家充分把握红色基因这个承接点,在革命历史中追寻初心。

此次活动是耳鼻咽喉科党支部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之一。“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中华民族向来重视历史,并善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通过不同形式的党史学习,有利于在历史中回顾“信仰之美,使命之重,英雄之气,崇高之志”,激励支部党员坚定信仰,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