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文章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章资讯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五官肿瘤党总支耳鼻咽喉科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06 10:02方向: 作者:

【本站讯】4月30日下午,五官肿瘤党总支耳鼻咽喉科党支部举行“学习党史,明理践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五官肿瘤党总支与离退休党总支共同发起,邀请离退休老前辈讲党课,并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齐鲁医院党委副书记林亚杰,五官肿瘤党总支书记赵欣,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勇出席活动,耳鼻咽喉科党支部书记、耳鼻咽喉科常务副主任雷大鹏主持活动。五官肿瘤党总支耳鼻咽喉科党支部、离退休党总支3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活动邀请原医院党委副书记、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现离退休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书记毕玉平为大家分享对于党史学习和医院发展相结合的思考与感悟。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时的讲话,毕玉平阐释了学党史的意义是在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中重温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五个历史时期的重要理论成果,通过党的百年奋斗史感悟思想伟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论述,总结指出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我们要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历史与观照现实、传承精神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效。毕玉平深情回忆了耳鼻咽喉科的发展史以及自己工作学习的经历,讲述了耳鼻咽喉科的奠基人孙鸿泉教授、王天铎教授、恩师杨仁中教授以及栾信庸教授等知名专家为医院发展与医学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和深远影响,指出几代人不懈追求、艰苦创业,秉承的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鼓励年轻同仁积极总结前人经验,继续重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同时要学习前辈的工作作风,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增强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医院改革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在党课结尾,毕玉平谈到,作为退休老同志,多年来接受党的培养,对党始终怀有浓厚的感情,愿努力做好“传帮带”工作,与年轻同志一起学习党史,发挥好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雷大鹏表示,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科室更有决心和信心做好学科建设,在前辈们开辟的道路上砥砺奋进,继往开来,攀登耳鼻咽喉事业的更高峰。

林亚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医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医院“十四五”事业发展、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等工作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继承发扬老一辈的奋斗精神,抓好学科发展和人才梯队建设,服务人民健康,高质量推进科室和医院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课后,耳鼻咽喉科党支部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以近期支部党史学习的内容出题,根据现场答题正确率及答题速度进行综合排名,并颁发奖励。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耳鼻咽喉科支部按照山东大学及医院党委的部署,由支部书记带领党员梳理党史学习脉络,制定了支部详细的党史学习计划,每周一个学习主题,由党员领学,搜集相关主题的学习材料并发布于科室党员学习群,通过不同形式的党课学习、整理笔记、知识竞赛等形式,将理论学习联系工作实际,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