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文章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章资讯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耳鼻咽喉科举办2021“全国爱鼻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1-04-10 20:40方向: 作者:

2021年4月10日是第19个“全国爱鼻日”,齐鲁医院耳鼻咽喉科举行了爱心义诊、门诊咨询、专家讲堂等一系列活动,以引导公众进一步关注鼻腔健康,加强气道防护,巩固抗疫成果。耳鼻咽喉科常务副主任雷大鹏、门诊部主任董来东全程保障支持,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冯昕负责组织活动,李学忠教授、张立强教授、蔡晓岚教授、梁桂玲护士长及耳鼻咽喉科医护人员10余人在活动中对患者线下义诊、咨询近300人次,免费过敏原检查近40人次,李学忠教授线上授课观看达8000人次。



鼻部疾病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最常见的疾病类型,其中过敏性鼻炎在我国的患病率已达17.6%,慢性鼻窦炎达到8%,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也是人群中相对普遍的疾病,这些鼻部疾病往往造成患者鼻塞、喷嚏、流涕、头痛、睡眠不良等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造成沉重的社会经济负担。更为严重的是,目前全球鼻炎患者人数逐年递增,且年龄趋向低龄化,多数患者发病后治疗不积极、不规范,超过半数患者曾将鼻炎当作感冒来治疗,这些因素进一步加剧了鼻部疾病的危害和治疗难度。

本次活动中齐鲁医院的医护工作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口头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居民提供爱心义诊及健康咨询,在义诊过程中详细询问病史,仔细进行专科检查,耐心解答大家的疑惑,针对不同病症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还为大家讲解了鼻部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护知识。除此之外,此次活动还对患者进行了免费的过敏原(粉尘螨)点刺检测,向患者及居民介绍过敏性鼻炎相关知识。春季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季节,空气中的柳絮、花粉增多,极易导致患者发病,在本系列活动中,李学忠教授还在由山东省医学会、大众网等单位主办的“健康课代表”活动中进行了网上授课,为公众科普过敏性鼻炎的预防、诊断、治疗等一系列的知识。

通过举办此次爱鼻日活动,齐鲁医院进一步提示公众对呼吸健康和鼻部疾病的关注,引导患者对鼻部疾病进行规范合理的预防和治疗,一定程度解决广大鼻部疾病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医护人员们用实际行动为大家提供了科学专业的医疗服务,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本次活动也是“全民健康齐鲁先行”活动的重要一环,本年度还将有60场义诊活动相继推出,齐鲁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进一步缓解广大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社会问题,使更多的患者享受到齐鲁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充分彰显了齐鲁医院以患者为中心、心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队医院的社会担当和人文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