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文章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章资讯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李延忠教授当选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

时间:2018-09-10 21:06方向: 作者:网站管理

【本站讯】713日,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全体委员会在辽宁沈阳顺利举办,我院耳鼻喉科李延忠教授经全体委员无记名投票,全票当选为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李延忠教授当选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当选后,李延忠教授做了现场发言,他首先感谢中国医师协会以及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对其个人在睡眠学科中所取得成绩的认可。他表示,荣膺全国睡眠科学领域各学科代表专家给予的副主委殊荣,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职位上尽己所能恪尽职守,为国家睡眠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所有力量。李延忠教授还介绍了国家卫健委耳鼻喉科学重点实验室的情况,实验室把睡眠医学作为主要的研究方向之一,作为一个开放的科研平台,实验室欢迎睡眠相关专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交流合作。 

在此次学术行程中,李延忠教授还在中国医师协会第九届睡眠医学学术年会上主持多场分会场学术会议。我院耳鼻喉科王岩教授、呼吸科马德东副教授、减重外科刘少壮主治医师也应邀参加了多场专题讲座、专题讨论、专家点评等学术会议。

李延忠教授作为山东省睡眠呼吸障碍专业的学科带头人,在睡眠呼吸障碍的个体化、多平面手术治疗、儿童睡眠呼吸障碍的认知功能和等离子微创手术及鼻窦镜手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担任国家卫健委耳鼻喉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建立重点实验室睡眠监测中心,充分发挥多学科协作优势,实现每年对1200例成年病患的睡眠监测。2011年牵头成立了山东省医师协会睡眠医学医师分会,是国内成立的第一个睡眠医师分会,并任主任委员至今。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山东省科技计划项目4项,主编学术专著《睡眠呼吸障碍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