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研究团队 > 研究团队 > 正文
研究团队
研究团队
  • 李延忠
  • 主任医师,教授
  • 擅长鼾症及鼻部疾病的诊治。


 李延忠,男,1962年出生,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4年8月青岛医学院本科毕业。1993年7月山东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2003年6月山东大学医学院博士研究生毕业。自1984年开始从事耳鼻喉科医疗、教学、科研工作,自1998年主要从事睡眠呼吸障碍性疾病的基础研究与临床治疗工作。作为山东省睡眠呼吸障碍专业的学科带头人在睡眠呼吸障碍的个体化、多平面手术(包括各种鼻通气手术,悬雍垂腭咽成形术,舌根部分切除悬吊术,舌骨悬吊术等)治疗及鼻窦镜手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在省内率先开展了微创手术治疗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Repose舌骨悬吊术、等离子辅助悬雍垂腭咽成形术、软腭舌根等离子消融术;儿童睡眠呼吸障碍的等离子扁桃体切除腺样体切除术,等离子扁桃体部分切除术等。

      主持完成4项山东省科技计划项目,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山东省科技计划课题2项。近几年以第一作者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SCI收录2篇。培养研究生11名。主编学术专著1部《睡眠呼吸障碍性疾病》。主持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1项。兼任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呼吸障碍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睡眠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耳鼻咽喉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编委会副主任,《临床耳鼻咽喉科杂志》编委,《睡眠医学杂志》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