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研究团队 > 研究团队 > 正文
研究团队
研究团队
  • 张立强
  • 副主任医师
  • 擅长鼻部疾病的诊治及鼻内镜手术


张立强,男,1971年出生,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

      1996年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耳鼻咽喉科工作至今,2001年获博士学位,2003年晋升副主任医师。目前担任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分会青年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变态反应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分会青年委员、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委员、山东省中医药学会委员、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编委、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通讯编委擅长鼻科学,在慢性鼻-鼻窦炎、鼻息肉、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腺样体扁桃体肥大和鼻部肿瘤的治疗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熟练进行鼻内镜下鼻息肉切除鼻窦开放术、鼻中隔偏曲矫正术、鼻内镜下腺样体切除术扁桃体切除术、鼻内镜下鼻腔鼻窦颅底肿瘤切除术、鼻内镜下脑脊液鼻漏修补术、鼻内镜下视神经减压术、鼻内镜下泪囊鼻腔造口术、鼻侧切开术、面中部掀翻术、上颌骨切除术等一系列手术,熟悉国内外最新学科前沿进展,曾到国内数家医疗中心进修学习,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能承担多项高难度疑难鼻科手术和危急重症抢救工作。在临床工作中,勤奋刻苦、谦虚谨慎,连续多年手术量排科室前列。对患者热情周到,受到众多患者一致好评。发表论文80余篇。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2项。先后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奖6项,并获山东省优秀博士毕业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