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领导
学术委员会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入室申请

清洁卫生制度

时间:2018-07-25 15:28方向: 作者:网站管理员

  1. 实验室内要经常保持清洁卫生,每天上下班应进行清扫整理,桌柜等表面应每天用消毒液擦拭,保持无尘,杜绝污染。
  2. 实验室应井然有序,不得存放实验室外及个人物品、仪器等,实验室用品要摆放合理,并有固定位置。
  3. 随时保持实验室卫生,不得乱扔纸屑等杂物,测试用过的废弃物要倒在固定的箱筒内,并及时处理。
  4. 实验室应具有优良的采光条件和照明设备。
  5. 实验室工作台面应保持水平和无渗漏,墙壁和地面应当光滑和容易清洗。
  6. 实验室布局要合理,一般实验室应有缓冲间和无菌室,无菌室应有良好的通风条件,如安装空调设备及过滤设备,无菌室内空气测试应基本达到无菌
  7. 实验区域内严禁饮食、吸烟。严禁利用实验室作会议室及其他文娱活动和学习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