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领导
学术委员会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入室申请

大型贵重仪器管理办法

时间:2018-07-26 15:58方向: 作者:网站管理

  1. 大型贵重精密仪器指单台件账面价值在5万元以上的仪器设备。
  2. 新到贵重仪器设备经验收合格后,由专人负责登记,编卡,并配备仪器使用记录本后投入使用。由指定的负责人负责仪器的日常管理,监督其使用。
  3. 仪器使用说明书原件必须归档,备份由该仪器负责人保管。
  4. 使用贵重仪器时,须向仪器负责人提前预约,经同意后方可使用,由仪器负责人进行检测。
  5. 开机前,应认真阅读仪器使用说明。使用时严格按程序进行操作,并如实在登记本上填写开机时间及仪器的运转情况。使用完毕后,在记录本上填写停机时间和使用情况记录,并将仪器恢复到原状,关闭电源。
  6. 保持仪器周围环境卫生,定期进行仪器维护。
  7. 仪器出现故障时,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如实向该仪器负责人报告故障情况,在登记本上详细填写使用过程及出现的状况。
  8. 仪器出现故障时,负责人应及时向研究所主任提出解决办法,并及时协商解决,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转。
  9. 对于违章操作造成仪器损坏者,按《仪器设备损坏、 丢失赔偿制度》处理。